紫薯去皮切片放在盘子里,加100g纯净水上锅蒸半个小时(紫薯本身比较干,加水蒸出来更容易压成泥)。
把蒸熟的紫薯和水一起倒进盆里,用勺子压成紫薯糊,温热的时候加入糖和发酵粉搅拌均匀。
分成30g的小剂子5个做玫瑰花花瓣,10g的小剂子1个做玫瑰花花心(我这个量做出来的馒头挺大的,如果想做小一点剂子就分小一点)。
做玫瑰花花瓣的小剂子擀成圆片,做玫瑰花花心的小剂子搓成和花瓣直径差不多长的长条。
从有花心的一头卷起(如果最外面的面皮粘不紧可以沾一点点清水,使其更好的粘连)。
稍微整一下形,两朵漂亮的玫瑰花馒头就做好了,依次做好剩下的面团。
蒸锅内加水,篦子上铺油纸,放上做好的玫瑰花馒头,盖上锅盖二次发酵10-15分钟,凉水上锅,上汽后蒸18分钟,焖5分钟左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