准备好所需材料。晒晒我用的木薯淀粉。我用的是新良的木薯粉,小包装,用起来更方便。需要说的是,木薯淀粉是木薯做的粉,不能用其他淀粉代替的。
120g木薯粉分成两份60g的。其中一份用少量开水调成泥,加入紫薯泥,搅拌均匀,然后加入另一份木薯粉,揉成均匀的面团。需要注意的是,揉面过程中面团会有些硬,可多次少量加入牛奶,这样揉出来的面团会软些,在搓成条的时候不会出现裂开的现象。
切成小块,大小随意~
如果量大,切块后撒上少量木薯粉防粘。
如果当时不吃,撒粉,分装,冷冻保存。对于吃货的我来说,选择的是下肚。哈哈~吃货的世界你不懂。
煮法:水烧开,放入芋圆,等全部漂在水面的时候,关火,捞出芋圆过冷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