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装App
手工单色芋圆(0/12)
紫薯去皮,切小块,蒸熟。
准备好所需材料。晒晒我用的木薯淀粉。我用的是新良的木薯粉,小包装,用起来更方便。需要说的是,木薯淀粉是木薯做的粉,不能用其他淀粉代替的。
蒸熟的紫薯块捣成泥。
120g木薯粉分成两份60g的。其中一份用少量开水调成泥,加入紫薯泥,搅拌均匀,然后加入另一份木薯粉,揉成均匀的面团。需要注意的是,揉面过程中面团会有些硬,可多次少量加入牛奶,这样揉出来的面团会软些,在搓成条的时候不会出现裂开的现象。
揉好的面团是介样子的。
把面团分三份,搓成大小均匀的条状。
切成小块,大小随意~ 如果量大,切块后撒上少量木薯粉防粘。
快看~临时发挥~摆了造型
如果当时不吃,撒粉,分装,冷冻保存。对于吃货的我来说,选择的是下肚。哈哈~吃货的世界你不懂。 煮法:水烧开,放入芋圆,等全部漂在水面的时候,关火,捞出芋圆过冷水。
貌美的红豆芋圆粥出锅~
再上次镜。
最后附一张之前做的龟苓膏芋圆粥。